小马的锐意花开

不必关注,一般都是废话,正事都会带tag的

【狄白/还有别的】十六个片段

请接受我一切设定,要不然会很懵逼的。

(一)
你试过当街被人拿火柴告白吗?

一个月前,小爱认识了一个奇怪的人。看起来智商不高的样子。他说他叫白元芳。

这个人对他相当热情。喂,我们并不熟好吗?

现在这个人站在露天参厅的桌子旁,举着一包火柴说,我喜欢你。

小爱觉得自己受到了冲击。

(二)
白驼山ktv是大漠里一家有名的酒店。披头散发的白衣男子进去买酒。

穿黑衣服的店老板正唱到“爱情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买!”看起来智商不高的样子。

唱到高兴处还要拉着女客人切歌,“那一夜……”

唉,真是世风日下。

店老板似乎是看见他出现在门口了,忽然就不唱了。

(三)
死神很愤怒。

他这次的目标是一个看起来智商不高的死宅男。

哼哼,这个弱鸡。so easy啊。

万万没想到,这个死宅躲过了所有致命杀,并且跟他k起了歌。咦?感觉有点熟悉。

临走,这个看起来智商不高的死宅男让他把垃圾收一下。

够了!当死神太没有尊严了!我要投胎!

(四)
说起来,白元芳这个名字有点耳熟不是吗?

小爱想了想,认真的想了想。

对,是跟狄仁杰身边最聪明的那位撞名了。

元芳元芳,你说你这么笨蛋你好意思叫这个名字吗?

小爱心里这么吐槽着,白元芳眉毛一挑,回给了他两排牙齿。

哎呀,晃眼。快闭上你的嘴。

有点眼热。

(五)
他们几个是打小的交情。

他是要立志做最牛古惑仔的男人。

但是画面左边那小子说他要做警察,他说他很久以前就喜欢查案办案为民除害。

这个坏小子,你忘了刚刚谁帮你打架的。除害是要除谁啊!

还没来得及张嘴,这个笨蛋伸手抹了把他嘴角的血迹。

他觉得有点脸热。

喂,我是看在你智商不高的份上,才不跟你计较的。

(六)
你听过时空行走吗?

白元芳不仅智商不高,偶尔还会问些奇怪的问题。

小爱随便听他讲着,没有停下手上的工作。但是白元芳似乎很认真的样子。

他说,行走时空不是无穷无尽的。尽管这过程延续的时间很长,但是总有结束的时候。

咦?你这画风不太对啊。小爱停下手头的工作,斜眼瞥他。

白元芳眉毛一挑,捏着t恤的圆领晃了晃,假装打理领带。是不是忽然觉得我很有文化,快要爱上我了?

呵呵。

(七)
狄仁杰从侦探事务所的椅子上惊醒,梦里最后一个画面是射向白元芳的箭。

那次,白元芳没有受伤,但是后来他忽然就不见了。

他妹妹白洁跑来说白元芳回家了。

她说白元芳回家相亲了。

白洁拾起掉在地上的烟斗,问他,你怎么了?

(八)
这是白元芳被抓的第十天。

这十天里,白元芳神思恍惚,他想起父母,想起和白洁小时候一起玩的侦探游戏。

他们白家是出了名的智商不高,但是白元芳喜欢破案。

白元芳想起刚认识狄仁杰那会儿,他还很不乐意跟自己组队。

我这么帅气逼人,武功盖世,搭配你的才智,组合起来就天下无敌了呀!

天座进去牢房问话,白元芳勉强睁开眼看她。替他给白家送信的就是这个人。

(九)
现在距离白元芳拿火柴跟自己告白已经过了24个小时。

昨天就是这个时间,白元芳那个笨蛋向他告白了。

小爱当时掐着白元芳的后脖子把他压到桌子上,垮了脸,你他妈玩儿我是吧。

小爱有点生气。因为白元芳逗他玩儿。白元芳逗他玩儿怎么了。因为小爱喜欢他。

为什么这个世界上有人会用一个月的时间喜欢上一个,只会挑眉傻笑一看就智商不高的人呢?

有人拉了拉小爱的胳膊,低头一看,是个小姑娘。准确的说是个卖火柴的小姑娘。

(十)
白家有一本禁书。

某一天,白将军要更新家具。意外的发现这本垫桌脚的书,才想起来早些时候嫌供桌不平坦,拿来垫了垫。

白将军顺口告诉在一旁搬椅子的白元芳,这是我们家的禁书。我都没看过,你可千万不能看。

白元芳被摔落的椅子砸了脚。父亲,还能不能行。禁书就让他看起来像是一本禁书好吗?拿来垫桌脚是什么意思?

每次跪祠堂都会把书翻出来当奇闻异录看的白元芳如是想。

(十一)
天座问李大人,白元芳是不是个断袖,他的家人也就罢了,狄仁杰与他非亲非故,他怎么那么关心狄仁杰安不安全。

李大人让天座认真点执行任务。

白将军和夫人死了。

白洁赶到牢里救他,告诉他爹娘都死了。

白元芳觉得那一刻他恍惚了很多天的神智终于彻底崩塌了。

(十二)
小爱在大街上跑起来,风衣被刮起带沉了他的身体,但是他顾不上扣扣子。

卖火柴的小姑娘教他用心形火柴告白。

小爱想起来他已经有24个小时没有见过白元芳了。

其实除了时空行走的话题,白元芳还跟他说过很多奇怪的话。

比如,他进门时,白元芳会说其实你披头散发的样子还是挺帅的!咱们哪天一起去k个歌吧。这样你把我骗去天台叫人打我的事,我就不跟你计较了。

小爱说,神经病。

(十三)
狄仁杰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比如他为什么会和一个妹子开了家侦探事务所,并且携手告破了一起谋反案件。

白洁前两天还跑来问他城里哪家家具做的好,他们家供桌老是歪,父亲要去买新家具了。

说来也怪,前十几年这桌子都好好的来着。白将军想起来好像原来是垫了本破书来着。哪个小兔崽子抽走了?

(十四)
白元芳手里的书已经脆弱到不能大力碰的程度了。他坐在天台上,背风站着,担心书会被刮碎。

你这本书,其实还挺坚强的。

白元芳想起24小时以前那一幕,不知道算不算告白成功了。说出口就算成功了吧,嗯。这可是在哪个时空都没有过的壮举。

这一次,终于不必再重复出现被忘记再出现再被忘记的过程了。

(十五)
小爱记得白元芳第一次出现在自己家门口。

他特别高兴的说,我回来了!

神经病啊这个人。不要以为套近乎就能减免房租了好不好。

从那天开始,这个神经病就一直在他身边了。

我们白家人虽然智商低,但是信誉高!

我擦,是听到我的os了吗?

白元芳想,说了会回来找你就一定会回来的。

(十六)
卧槽什么玩意儿糊我脸。

小爱抓起发黄的蓝纸片。在手心里碎成了沫。














————————————
希望你看懂了。
一个在每个时空里找到你的故事。

书里记载了穿越时空的方法,白元芳回到过去帮助狄仁杰破案,救下了父母。但是有个副作用是,穿越时空的人不能停下来,他们必须不停的进入下一个时空。

离开以后,原来世界的人也不会记得他们。

白元芳完成了救父母的愿望,但是却背弃了答应狄仁杰,一定会回来的承诺。

所以他在每个时空里完成这个承诺。

书本的力量消失殆尽,就是时空旅行停下的那一天。

评论(23)

热度(73)